2全家福.jpg

 

我的近照及全家福

 

            說到我自己,我的家庭,總是乏善可陳,我的身上流著中、台的血液,也是一般人所說的「半山」,自幼深受父親強烈的愛國意識,所以到了活到這把年紀,台語始終「莫輪等」,當然,只限聽的部分,說的部分,就很拍謝貢了

 

          說到自己的父兄,不知是該感到羞恥,還是自傲,父兄從小傲人的成績,自詡為天才,從小獎狀拿不完,而且是父親最受寵的小孩,而我卻是被判定「疑似」大雞晚啼的小孩,兄弟倆無論是智商、體型,都相差甚遠,我還一度懷疑兩兄弟的血緣關係,我就讀的小學、中學,甚至高職,都是讀離家不遠的學校,就讀國中,還是「放牛班」的學生,國中、國小這段時期,我總是愛和兄長、舅舅鬼混到半夜,早上就是不知不覺的「遲到」,或是剛好時間進學校,說來也是趣事一樁

 

         談起自己的父親,總是有著很傳奇的色彩,話說1949年那段國共內戰的歲月,在他的人生中,就像是做了一場夢,一場蔣介石精心編織的美夢,使得數百萬將士居民,也跟著一起夢遊來到這個人間仙境,這裡沒有戰火,只有淳樸的農人,婆娑之洋,美麗之島,本想不久能風光返鄉,無奈夢醒了,卻在此生根半世紀,父親自幼生長在大陸農村,家中長子,一個地主家庭,家境富裕,卻因此成為共產黨的「眼中釘」,在父親六歲那年,祖父被殺,祖母為了拯救父親及叔叔,總是叫人帶著四處避難,父親及長後,以參軍為職志,沒想到就此陷入蔣介石編織的美夢中,當了台灣人

 

        父親因自幼失怙,所以一直渴望家庭溫暖,無奈年輕時,奮鬥事業,後來當上公務員主管,直到中年才結婚,我們家庭是個很特殊的家庭,父母相差二十多歲,屬於典型的「老少配」,母親是傳統鄉下人,因家中經濟因素,所以很年輕時,就與父親結為連理,我自幼對家裡的印象不深,但小時候常會聽到父母親的吵架聲,因為父親愛大陸的家鄉,所以常常偷寄錢,有時被母親發現,就是大吵一番,翌日早晨,我上學時,一見地上衣服滿地,雜亂不堪,父親叫醒我後,就塞了50元,讓我中午自己解決中餐,說來也是我的童年回憶

 

       父親嫉惡如仇的個性,對於國仇家恨,總是忘不了,我小時候常問他說,為什麼大陸這麼大,台灣這麼小,他總是告訴我說:「因為那邊是共匪,是流氓,所以那邊大,這邊小」同時期不念書,他總是和我說,我要送你去當兵留營,我生你下來就是要殺共匪的,我常和母親說,因為父親生我有種特殊的使命,所以他也把我「神格化」,當年的逃亡,或許父親是受了伍子胥的影響,可惜他無法掘墓鞭屍,這種仇恨,也只能他在死後,輕輕的放下了

 

       公務員家庭,雖說不算富裕,小時候也沒機會穿名牌,出國留學,但比起下階層家庭,家裡又好了許多,雖說父親的人生奇遇記,讓他從遙遠的大陸,飄到台灣來作客,生下的小孩,也猶如現在所說的台灣半山,可惜的是,自幼的環境,總是因為自己的姓,大家都會想到外省後代,所以本省人,也就常常聽不懂台語,造成一些莫名的困擾,但大部分生活上也沒什麼問題

 

      從小的我,就是大家口中的「小白臉」,膚質遺傳到外祖父,始終有張曬不黑的臉,有時我的這張臉,還會嚇到一些異性,當兵三年,也沒見黑過,活到現在,為了體驗人生,換了無數的工作,但始終沒有累積相同的人脈,甚至連女性朋友,也離我很遙遠,第一次被女生青睞,驚喜萬分,但來匆匆,去也匆匆,第二次的女同事之戀,也是悲劇收場,只是有時感覺戀愛甜甜的,但我始終相信緣分,守株待兔,可能是我的寫照吧

 

      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人生的事怎麼說也說不完,只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能對我有更深的了解,有興趣的觀眾,也可以留個言,順便看看首頁中的album照片薄,個人照片區,有我成長的各時期照片,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o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