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門診中心

 

現在的國軍門診中心

 

        各位都知道,早期沒有健保的時代,無論看病就醫,都是自費的多,雖說有勞保,也僅限於上班族而言,由於我們家庭屬於軍眷,父親是榮民,所以投保了軍保,所以從小到大看病,都可以前往「國軍門診中心」看診,約十年前,政府已經推行了「全民健保」,慢慢的,這邊就逐漸轉型,成為現在所說「後勤單位」了

 

        說到我小時候,看診最多的,應該屬於「牙科」,小孩的牙可拔了又長,長了又拔,所以我就一直延續「不刷牙」的習慣,直到國中,才發現牙齒真的蛀的快光了,慢慢才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才解決了日益嚴重的蛀牙,話說小時候看牙科,多半的醫生屬於「國防體系」,而且有點年紀,每次掛號坐看診椅後,張開一口爛牙,總是聽到這些「醫生伯伯」碎碎念的叮嚀,怎麼沒有刷牙,牙齒爛成這樣???我小時候有一顆牙,蛀到只能抽神經,當時在此院所內,能做此手術的醫生,只有主任級的牙醫,做此手術,需要很多次的療程,偏偏當時我國中聯考,成績很差,去補習班重考時,又不准假,最後也只有轉班就讀,一直到了上高中時,才把這顆「為害已久」,牙齒弄好牙套搞定,雖說弄好了,不過有次吃花生糖時,又不幸掉落,所以又回去重弄一次,說來也蠻有趣的,公立醫院不像一般小診所,有蛀牙的現象,還是盡力幫你補好牙,私人診所卻不一樣,要付房租、人事等開銷,醫生看到病人蛀牙,可能就說要弄個牙套,也難怪乎,有老伯伯要寫信給我們「馬總統」抗議,弄牙齒的費用,真是龐大的開銷,請馬總統正視一下民生問題

 

       那時看診的入口處,就有販賣軍公教福利中心的小店舖,價格上標示10元5角,很難想像當時,五角還有流通的時代,口袋裡全是五角硬幣,入內看診,旁邊建築物,剛打上鋼筋水泥,和現在的景像,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當年的醫生,我想許多應該也不在人世,新一輩醫生,就不像老一輩的,會和病人碎碎念,雖說如此,老一輩醫生,還是算比較有感情的,雖然病人聽聽就算了,不過那感覺還是蠻親切的

 

      健保的時代已經有十多年了,雖說方便,但身體還是要自己照顧好,才是上策,我想畢竟沒有人願意「一輩子」天天上醫院看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o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