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電影窈宨淑男插圖

 

         據調查顯示,台灣有為數不少的宅男,平常足不出戶,甚至於為了怕花錢,整天就是上網、漫畫,宅男們其實內心空虛,許多因為內向,不愛往外跑、不愛活動,但對愛情,還是很嚮往的,所以就有所謂現在宅男最愛的「宅男女神」出現,什麼安心亞、豆花妹....,回想年少時,正逢80年代,西洋歌曲最精華的歲月,我就想到當時,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電影窈窕淑男的主題曲-it might be you,此曲旋律優美,而且非常動聽,它的歌詞內容,正好道盡現在宅男們,尋尋覓覓的愛情觀,剛好多年前,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題曲,孫燕姿-遇見,正好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來聽聽youtube上的it might be you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JO22cegxBs

 

  歌詞如下

 

Time...
I've been passing time watching trains go by,
All of my life...
Lying on the sand, watching seabirds fly
Wishing there would be
Someone waiting home for me...

Chorus: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Looking back as lovers go walking past...
All of my life...
Wondering how they met and what makes it last
If I found the place
Would I recognize the face?

Chorus: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Bridge:
So many quiet walks to take
So many dreams to wake
And we've so much love to make
I think we're gonna need some time
Maybe all we need is time...
And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I've been saving love songs and lullabies
And there's so much more
No one's ever heard before...

Chorus: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3x's)
Maybe it's you...
Maybe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我們看看這部片子的內容

           這部片子大概描述一名失業的演員-麥克,為了得到一份工作而將自己扮成女人。當麥克的女朋友珊蒂參加試鏡失敗後,麥克搖身一變成為桃樂絲,而麥克的經紀人及他的室友也都是他的共謀,而一切也都很順利,直到麥克愛上同劇中的另一名女演員-茱莉,而茱莉的父親則是愛上了桃樂絲....。
    
     再談到向左走、向右走,這部是幾米改編的電影,主題曲遇見歌詞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izEjsc_6k
歌名: 遇見
演唱: 孫燕姿
附註: 演唱: 楊千嬅
作曲: 林一峰, 編曲: Terence Teo
監製: , 填詞: 易家揚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REPEAT*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備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介紹完兩首宅男之歌,是否意猶未盡,宅男是現代的產物,都市人由於居住空間狹小,很自然也把自己封閉起來,也由於都市人對於異性的要求過高,也產生很多「宅男」或「不婚族」,或許,這兩首歌歌詞的意境,正好道破台灣所有「宅男」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o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