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jpg

 

屹立在蘭嶼道路上的小巨人

 

    過年時,因為友人在台東做獄卒(監獄管理員),所以過年,就順便去台東一遊,初一時,我從板橋坐上了北迴歸線,早上9:30到的火車,到了台東,大約是下午的2:30左右,到了車站,早就迫不及待的,找尋友人,沒多久,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心情異常興奮,我當下就告訴他,我想去看海,哈哈,台灣都是車,看了覺得厭煩,綠島看過了,當然我們就去更遠的,所以蘭嶼,似乎相當不錯的景點,所以我們就選定了蘭嶼之行

   翌日,起個大早,先去吃早餐,從宿舍騎機車,到了公車站,一樣坐公車到富岡碼頭,剛好有位小姐,騎著機車,一看就知道,我們想要去旅行,我們就順便買了二張去蘭嶼的船票,一張一千元(公定價),我們買了來回票,等約早上8:00,我就順利的坐上船,開始我們的蘭嶼之旅

  船行約一個半小時,途中還停靠綠島,我們到了蘭嶼,當天艷陽高照,惠風和暢,我們一路上,走在逶迤的公路上,欣賞美麗的風景,崇山峻嶺、樹木鬱鬱蒼蒼,好似人間仙境,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我們就到了椰油村上,找了家麵館,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store.jpg

椰油村上的早午餐店

     吃完後,我們也一路步行,其間看到了鐘乳石,堆砌而成怪石岩壁,非常具有特色,時間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末班船的時候,我們似乎意猶未盡,也覺得一天來回太趕了,已買的回程票要怎麼辦呢??我們打個電話詢問賣主,得到的答案是....回去問船老大吧

    到了碼頭,問了船老大,確定了明天還有船位,不過要翌日,現場買票就是了,遂將票轉賣給在等後補的乘客,非常的幸運的,沒有真的退票扣到手續費,我們算是幸運的

 

 

bedroom.jpg

300元的民宿房,看的出來非常簡陋,一次三間給我睡,電視都不能看,呵呵,300元果然有它的價值

    票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得先安頓行李,找個歇息睡覺的地方吧,我們晃大街,看到了一間餐廳,樓上似乎有房間,我們就問老板,有沒有民宿?他說有,而且房間很多,都可使用,一個人300元,真是便宜又大碗,不過很不幸的,沒有浴室間,廁所得要在樓下上,想想好吧,反正只折騰一個晚上,就將就點吧

    放下了行李,我們也是沿著環島公路,再走一遍,本想租個機車,想想還是走路行軍,比較過癮,所幸我們的體力都不錯,大家就步行吧

    沒多久,看到了夕陽,看著路旁到處亂跑的羊,想想蘭嶼真是個世外桃源,能在此度日,肯定能多活二十年

    我們走了一天,吃完晚餐後,再散散步,我們就就寢了

    翌日起床,告訴了店員,約下午退租,我們吃完早餐,往機場方向,走到機場,沒想到沿著公路旁,就是機場跑道,又小又窄,真的是超迷你

   蘭嶼機場真的是很迷你的機場,想必住蘭嶼的原住民們,也是一路上顛顛顛,才到機場,不知會不會像坐船一樣,也頭昏眼花呢??

 

air port.jpg

   蘭嶼機場

   看完機場後,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日正當中,太陽的紫外線,絲毫對我的皮膚,毫無影響,只是頸子有點曬傷而已

   步行到了餐廳,我們匆忙的退租,拿著粗重的行李,趕船去了

   好不容易,船終於等到了,也順利上船,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漫長海上之旅,我們又回到台東,結束了蘭嶼之旅

   說到蘭嶼,真是一塊人間淨土,雖然一度曾聽說,核廢料想放置於此,我想好山好水,實在不應該如此被破壞才是,雖然島上目前仍是荒蕪一片,但最純的自然美景,每年仍吸引不少觀光客,蘭嶼不像綠島,還有個綠洲山莊景點,可以供遊客駐足,但我想純自然的好山好水,也未嘗不是值得一遊美麗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o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